文安拼团购房15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 廊坊将用地涉及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 2019-05-08 09:44:54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830次浏览


目前廊坊已经有多条城际铁路规划,近日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又有了新消息,用地规模确定,该项目总用地规模为142.8652公顷,用地涉及廊坊市安次区、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

服务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发展,实现京津冀主要机场间轨道交通互联互通

据了解,项目的建设对于构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速高效轨道交通、服务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发展、实现京津冀主要机场间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项目建设用地预审初审意见的报告

冀自然资函〔2019〕77号

自然资源部:

根据《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68号)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号)的规定,我厅受理了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项目的建设用地预审申请,并对该项目用地进行了初审审查,现将初步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项目是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2018年重点工作的通知》(发改办基础[2018]518号)的重大交通项目,已取得《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冀发改基础[2018]1691号),符合受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范围。项目的建设对于构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速高效轨道交通、服务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发展、实现京津冀主要机场间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该项目用地涉及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

二、项目符合规划情况

(一)项目占地情况

该项目申请用地总规模142.8652公顷,土地利用现状情况为农用地133.4747公顷(耕地97.6171公顷,含永久基本农田81.2300公顷),建设用地7.9025公顷,未利用地1.4880公顷,项目不涉及围填海。

(二)项目符合规划情况

该项目用地不符合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且涉及占用河北省廊坊市永久基本农田81.2300公顷,其中安次区8.0651公顷、固安县8.0718公顷、永清县53.0433公顷、霸州市12.0498公顷。相关县、市已按规定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材料齐备;相关县、市将在用地报批前完成规划修改听证、对规划实施影响评估和专家论证等工作。

三、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论证情况

该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81.2300公顷,且占用耕地面积超过总用地50%。按有关规定,我厅已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踏勘论证。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选址基本合理、用地规模符合国家标准、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可行。

四、项目符合土地使用标准情况

该项目总用地规模为142.8652公顷,其中正线用地规模132.7852公顷(包含区间路基用地1.5052公顷,桥梁用地79.4公顷,车站用地47.9333公顷,站后设施用地3.9467公顷),联络线用地规模10.0800公顷(包含区间路基用地1.5587公顷,桥梁用地8.5213公顷)。具体情况如下:

(一)铁路综合用地

该项目正线线路总长约47.36公里,拟新增用地总规模132.7852公顷,用地指标2.8037公顷/公里,小于《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的5.9153公顷/公里;联络线线路总长约10公里,拟新增用地总规模10.0800公顷,用地指标1.0080公顷/公里,小于《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的4.9050公顷/公里,符合国家用地标准。

(二)铁路区间路基建设用地

该项目正线区间路基用地长约0.283公里,拟用地总规模1.5052公顷,用地指标5.3187公顷/公里,小于《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的6.1826公顷/公里;项目联络线区间路基用地长约1.5公里,拟用地总规模1.5587公顷,用地指标1.0391公顷/公里,小于《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的4.1265公顷/公里,符合国家用地标准。

(三)铁路桥梁建设用地

该项目正线桥梁用地长约45.42公里,拟用地总规模79.4000公顷,用地指标1.7481公顷/公里,小于《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的1.7600公顷/公里,项目联络线桥梁用地长约8.5公里,拟用地总规模8.5213公顷,用地指标1.0025公顷/公里,小于《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的1.3000公顷/公里,符合国家用地标准。

(四)站后设施用地

全线共设牵引变电站、AT区、基站等站后设施15座,站后设施用地3.9467公顷,小于《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的5.4900公顷,符合国家用地标准。

(五)车站用地

该项目在河北省廊坊市境内拟设置车站2座,总用地规模47.9333公顷。其中高新区站用地23.6637公顷,小于标准定额23.9050公顷;永清南站用地24.2696公顷,小于标准定额25.6785公顷。车站用地均小于《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符合国家标准。

该项目申请用地总面积和各功能分区用地面积均符合《新建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2009年)规定。

五、落实用地相关费用情况

建设项目已按规定将补充耕地、征地补偿、土地复垦等相关费用足额纳入项目工程概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缴费标准按照当地耕地开垦费最高标准的两倍执行。我厅将督促建设单位和地方政府,在正式用地报批前按规定做好征地补偿安置、耕地占补平衡以及土地复垦有关规定。

六、小结

综上所述,我厅拟同意该项目用地。根据相关规定,现将我厅的初步审查意见报上,请予审查。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

2019年2月1日


 

廊坊设站两座位置在这

据环评信息显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新建线路起自津保铁路胜芳站,在小惠庄村与廖家村之间设廊坊高新区站,出廊坊高新区站后线路折向西北于大刘庄村西侧跨过廊沧高速公路,后折向西在西麻村南侧设永清南站,出永清南站后折向西北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均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境内。

 

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天津至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项目(安次段)初定线位进行管控的公告

天津至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项目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完善京津冀城际铁路布局,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需要,对构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实现京津冀地区主要机场间轨道交通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建设,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和正常经济秩序,按照区政府安排,现公告如下:

铁路初定线位中心线两侧各50米,站场设计边界以外各50米,规划中廊泊路至高铁站公路连接线两侧各50米范围内(涉及调河头乡小惠庄村村址及周边区域)的土地地下及跨空区域应保持现有状态,既有各类设施及建(构)筑物,建设用地等不得擅自扩大建筑规模,不得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土地性质从事违规开发活动,不得新栽种各种树木和恶意改种其他高价格经济作物,不得埋设任何管线,架设跨空线路等。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凡在拟定范围内土地上抢栽,抢种,抢建的一律不予赔偿。希望铁路拟定范围内涉及的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体。以铁路建设为重,积极配合支持工作。对无理取闹,蓄意干扰,阻碍工作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特此公告

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