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拼团购房113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美好置业如何“美好”? 房地产收入腰斩新业务几乎全亏

发布时间: 2019-04-25 09:50: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 其他楼讯

953次浏览


营收净利双降、房地产经营计划未完成、新业务几乎全亏……美好置业还“美好”吗?据悉,2018年美好置业营业收入处于亏损状态。

近期,美好置业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减少43.21%;实现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减少62.55%;扣非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减少64.57%。

主营的房地产业务方面,美好置业实现营收24.07亿元,同比减少45.04%,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5.51%。不过,无论是年度签约额、销售面积还是土地储备面积均未按计划完成。

数据显示,2018年美好置业年度签约额77.26亿元,仅完成了100亿元销售目标的77%;销售面积73.34万平方米,完成原计划的85%;而土地储备面积为34.97万平方米,仅完成原计划的21%。

美好置业收入亏损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美好置业房地产业务要想发展,后续还是需要把控地产周期,同时积极在住宅等领域做好低成本土地获取,必要时候也可以积极收购一些半成品的住宅楼项目。”

记者还注意到,美好置业2018年下半年进行战略升级开始多元发展,现代农业业务和装配式建筑业务是主要布局方向。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截至2018年末,美好置业新设、收购和注销的的现代农业和装配式建筑子公司共30家,而报告期内仅2家稍有盈利、4家未产生净利润以外,其余全部亏损。

新业务尚未贡献利润,而房地产业务板块预售项目尚未达到结算条件,导致美好置业2019年一季度发生亏损。4月24日晚间,美好置业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下滑42.29%;净利润则为-1.25亿元。

不过,美好置业在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的采访函中指出,现代农业和装配式建筑这两大业务板块目前尚处于业务培育期和投入阶段,不过已初步成型和初见成效。

美好置业表示,现代农业业务方面,美好特色农产品如小龙虾近期将上市,2018年改造的万亩农田,已获得大批量的收获,美好虾稻米也已正式开售,将逐步为公司贡献现金流和利润;装配式建筑业务方面,美好装配已签约全国40余家设计院和多家地产公司进行合作;武汉江夏、青岛即墨的生产基地目前已建成投产,2018年新获得专利17项。

美好置业方面还强调,公司将继续坚定多元化发展,做城乡建设服务者。坚定做深房产开发业务与城市土地开发业务,做强产业新镇业务,做大现代农业与装配式建筑业务。

业绩低迷的美好置业,似乎近期资金上承压不小。截至2018年末,美好置业的负债为153.04亿,较期初增长57.11%。此外,美好置业还于近期发布公告,将转让全资子公司泰宇商贸的5亿元债权。

对于转让债权的举动,严跃进表示:“不排除是资金方面有压力。”美好置业在回函中则表示,这是公司的融资行为,有利于公司合理匹配现金流量,优化财务结构,保障公司经营目标和发展规划的顺利实现。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排行榜显示,美好置业位列TOP10。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